當前位置: 華文問答 > 美食

為什麽現在的食物吃起來沒有幸福感了?

2021-12-08美食

我出生在北方,準確的說是東北

一個半年都是冰雪覆蓋的地方

雖說是黑土地,卻因為氣候等因素

讓吃食變得很單一

我小時候,冬天的水果除了蘋果橘子

就是凍梨凍柿子

哪怕是常見的香蕉

那都是過年時候才舍得買那麽一串

因為少,所以每一口都顯得格外珍惜。

再一個呢,我們吃東西都講究一個場景

就如同網上說

我們感冒了不吃藥,而是吃黃桃罐頭

確實是真的,不但如此

傷筋動骨、跌打損傷可以吃到骨頭湯

頭疼腦熱、住院發燒還能喝到麥乳精和高樂高

還真找不到什麽科學依據

最後的一點

不經意間的延遲滿足又可以將幸福閾值無限放大

一般秋天一到我們就準備開始屯糧

百來斤的白菜搬回家,積成酸菜

芥菜疙瘩麻袋拖回家,腌成鹹菜

大蘿蔔和辣椒,串繩、曬成蘿蔔乾和幹辣椒

一掛掛的大蒜去皮、配料,再腌成糖蒜

還有自己家灌制的香腸、幹腸也是一鍋接一鍋的出

所有的這些都是要等到入了冬,甚至於到除夕才能吃到嘴裏

秋天的第一杯奶茶你隨時能喝到,但這冬日裏的第一頭糖蒜可不是隨吃能吃到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