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前位置: 華文問答 > 遊戲

TheShy 采訪稱「22 年是我打的最好的一年,比 S8 強得多」你覺得他最強的是哪一賽季?

2023-02-27遊戲

某種意義上也沒錯。

S8程路手受傷加上杜克還沒徹底養老,還是羞男的他雖然S賽大放異彩,但談不上全程線上(先發),客觀的覺得貢獻度有空缺,主觀的說受傷讓他覺得發揮不盡完美。

S9公認的操作巔峰,上單他獨一個檔次,其他人一個檔次,但這一年最關鍵的場次程路有失誤,其次這一年雖然程路最c最靚,但實際上隊伍他還有人可以依靠……所以程路可能自認為沒盡全力。

然後22年,其實很尷尬,因為21年的表現是全網勸退,沒人看好他。所以程路到了微博,為了聲譽也好,為了飯碗也好,程路主觀意願會好好打。

其次,本來是以為微博四個隊友是給程路擦屁股的,畢竟微博之前的尿性就是穩嘛,結果打完一整年,發現九成時間是程路擡著四個隊友在C,這就很尷尬了——我浪我背鍋,但我不打出暴擊輸出這隊伍完全贏不了。

22年春季賽除了剪刀妹都在玩肉(官方蓋章最佳坦克上單),但到了夏季賽幻鋒輸出凹進去了……大安天天賽場考慮哲學……程路發現不c玩不了了……最誇張的是不止一場輸出占比超過40%,諸君自己想想什麽概念。

尤以春季賽季後賽五個勝局4個mvp為最……到夏季賽公認的第二上單,那不是逼著自己打好是玩不出來的。

我還是那句話,你可以說22年微博被淘汰程路脫不了關系,但你不能否認22年的程路,整年多數時候,狀態是真的好。

~~~分割線~~~

從我們觀眾的角度上,必然要考慮榮譽呀、成績呀、高光和名場面,所以S8的首冠和S9的高光發揮會認為這兩年是程路得巔峰。

但從選手自身發揮,或者狹義的表現來說,22年程路可以說是持續穩定性最好的一年,除了成績確實不咋滴,但僅就表現而言其實名場面其實不少,比如納爾絲血1v2反殺,葛文絲血斬鱷魚,凱南世界名畫等……所以程路自評22年是他表現最好一年,我是能理解的。

給和我的評價吧:

S8:9.5分,吃了新人福利,但整年沒打滿全場,尚未達到巔峰。

S9:10分,其中春季賽11分壓著所有上單並重新定義上單,夏季賽9分被摸清套路後尚能透過操作打出優勢,S賽9.5分雖然最後有失誤,但沒他到不了4強。

S10:9-9.5分,吃了長手打短手的福利,評分略虛高,但不可否認滑板鞋打出了多少選手的陰影。

S11:-1到11分,平均不到6分,全網勸退的一年,基本是個上單都能踩一腳,但不可否認塔姆打出了全年所有上單最高光表現。

S12:9分,全年僅輸巔峰369一人,穩定性近年最高,能坦能輸出。經常有人講22年程路有巔峰八九成的功力,你對比下如果19年程路算10-11分,那確實也八九成了。